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踩地雷的概念

這次在實作踩地雷的時候,其實遇到了許多問題需要克服,

哈~~其實也算是我對網頁的語法還不夠熟悉吧!

原本想說在自己的電腦能夠正常運作的script,直接在我的blog開一個page放上來應該就能正常運作了!

沒想到卻遇到了天大的麻煩,後來查找了一下,終於知道我用的css語法,

如果是絕對定位的話,一定要在width、height、top和left後面加上pixel。

但是如果這些是用變數代入的時候要怎麼寫呢?答案就是x + 'px'如此而已...卻苦惱了我一兩個小時!暈...

然而我為什麼要寫踩地雷呢?哈~~因為我以前非常喜歡玩,而且以前沒有用到一些資料結構的觀念。

本次實作的內容完全運用HTML DOM以javascript取得節點來完成,而不是使用document.write或是innerHTML。

這次主要用的資結觀念跟遞迴還有陣列有關,運用遞迴來探索需展開的節點;陣列運用邊界的觀念以減少判斷式和二維陣列如何跟一維陣列互轉。

陣列維度轉換


Row Major:
b[i][j] = a[i * colsize + j]

Column Major
b[i][j] = a[j * rowsize + i]

陣列邊界


假設arr為一個二維陣列,當沒有加入邊界的概念時,我們有可能需要多判斷 if( i == 0 )或是 if( i == arr.length )的情況,
但是當我們使用了邊界,只要迴圈從1開始到arr.length - 1結束,這個判斷式即可省略不寫,主因來自於我們主要呈現的是沒有包含邊界的資料。

詳細內容請點我

玩遊戲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